假如给我三块积木

我叫积木
坚信白日梦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,对着飞机许愿也能实现,并不遗余力奔向远方
除了自己一无所有,并且正在努力获得别的东西
小众文学爱好者,日常练笔
很自私,但积木祝您每天都有好心情~

别说爱[Doex](二)

  火车卡座距离门边三十几步,一到车门处就能听见车轮咔咔啦啦的响声,门缝有风,不少人在门口抽烟,烟雾还是熏人,在三十多步外的卡座也闻得一清二楚。Doppio算着日子,这是他们离开都城的第一个半年,秋天,天气忽冷令人恍惚。他握着一只手,Hex就靠在他肩上,小心地避开了那一堆耳钉,正在小憩。


  这半年他们去过很多地方,没有任何一个停留超过一个月。春天Hex还要戴着长围巾,走在风里风是凉的,Doppio看到冰粥摊会小小地张望一下,Hex问起,他就吓了一跳一样,边摆手边说没什么。


  一般第二天他桌子上会有一个碗,Hex坐在窗台上看书,阳光是金色的洒在他身上,Doppio欢呼着给爱人一个拥抱。“别太大声,”Hex笑着说,“否则我要掉下去了。”他们谁也不理会下一次离开是在什么时候,毕竟苦难或许确实难熬,两个人一起也总要好很多的。


  只有Hex忍不住清咳,才能让Doppio知道他不总是活在一个梦里。Hex容易受凉,幸好他晚上睡觉老实,否则可要吓坏他的小男朋友。白天Hex要写文稿,Doppio会读一本他读了几百遍的书。


  “Ddoppio——”Hex摘了他的眼镜揉着眼睛,“我们是在逃亡吗?”


  Doppio希望不是。他走过去吻爱人的脸颊,然后自己先红了脸。于是他只能狼狈地去接热水,留Hex在他身后笑得像个孩子。


  是这样的吗?


  其实他们每天都听着街上的枪声,冰饮只有过一次机会,Hex会在晚上疼醒——冬天之后他虚弱了不少,但Doppio总固执地说他一定能长命百岁。其实每个城市都差不多,孩子和老人呆在家里,街上只有几家便利店和旅馆开门,城外更糟。但是如果你问起。他们大概会说现在幸福。


  火车经过一个山洞,Hex睁开眼睛,下一个城市。


  找到住处也不容易,他们走了好久,在油画一样的石板路和路灯下找到一家还开门的小客店。Hex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,不知道是关于什么。他的书快完结了,本来也决定回家过年,家,首都,首都无疑比所有地方都危险,但是难道能不回去吗?


  “Hex,HexHex。”他们并排躺在床上,Doppio的手枕在脑后,“你的书要出版了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最后一章写的什么?”


  “他死了。”


  “他被那帮守旧派的混蛋杀了?”


  “他为理想战死,”Hex歪头看他,“不好吗?”


  Doppio抱住了他的爱人,他把自己的脑袋搁在爱人的颈窝,两个人的头发交缠在一起,黑暗中分不清谁是谁。“你别这样。”Doppio闷闷地说,声音像一只受委屈的小狗,Hex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咬自己一口。


  “等你的书出版...我们就走。”Doppio在黑暗中摸索到他的手,十指相扣时他感觉对方的手冰凉,“我跟你说,我以后想做一个邮差,我们去一个小镇,不会有人找得到的。你继续写好吗,只是不要让自己这么累。我...我想住楼顶,安个玻璃顶。”他在黑咕隆咚的狭小旅馆举起手张开五指,好像头顶真的是一片星星。Hex就听着他说,有时候笑两声。


  “听上去不错。”他点评。


  Doppio不知道他那时具体的情况,他每天把Hex包成一个粽子,但他不知道Hex每次咳得上气不接下气。Hex是个坏家伙,他有意避开Doppio,打开水龙头洗掉手心的血。


  街上砰地一声响,Hex张大眼睛,Doppio窜起来跑去拉窗帘。真是的,Hex想,怎么一听到什么响动就开始心慌,他不怕死,他怕Doppio伤心。


  “只是一个夫人,她摔了一只碗,现在在对着它的尸体沉思...”


  “Doppio。”Hex叫住他,“做/////吗。”


  Doppio大脑空白了一瞬。


  “做/////吗。”Hex执着地问。


  “等等Hex...”青年好像还没反应过来,呆呆愣在原地,Hex看不清他的表情。半晌后他慌乱开口,“你说什...不我没有不想/////做的意思,但是我...你身体还不行,我不是不想,不也没有很想,我不能...”


  Hex说你不想就不用了,他声音发抖,像在哭。


  Hex确实在哭,Doppio爬上床给他擦眼泪,他说没事了,可是眼泪止不住。Doppio可能意味他在害怕,肉眼可见的比刚才更慌,最后索性整个人扑到他怀里。他笑着说你怎么还像个孩子一样,哭起来停不住,有那么吓人吗我陪着你呢。


  Doppio怎么会知道,当他说起未来,Hex几乎能看见那间小房子,看到未来可能从玻璃房顶打下的阳光照在他身上,Doppio活力而闪闪发光。他一看到Doppio满眼期待地向他看,一想到那间以后的小房子,他怎么能控制住。


  Hex擦掉脸上的水珠,笑说好了我不害怕,你抱紧点。


  对,抱紧点,就像现在。他平静下来,小声说,冬天到了我们就回首都,我去书社问问书稿,等事情办好我们就走。


  Hex在今夜成为一个残忍的骗子

评论(5)

热度(31)